2009年3月30日

超有效中醫給皮膚差的人的飲食建議

這中醫就是號稱「國醫」的朱樺。聽說他父親朱士宗是蔣介石的醫生啦。朱樺本身聽說就讀中國醫藥學院的中醫系,之後去國外念了幾年西醫。

其實以上都不重要,有名的中醫很多,這個中醫神奇的事蹟是這樣的:我家小子的鼻子一直不好。這個冬天,每天晚上睡到一半,就是狂咳,咳到吐都有。所有的醫生都說是鼻子過敏,鼻水倒流到氣管的關係。西醫看了也無效,常常吃抗過敏的藥也不是辦法。結果是女王在網路上聊天,知道了這家中醫,想說試試看也無妨。

結果吃了一次的中藥,當天晚上小查就不咳了!一天就見效是怎樣!之後小查就沒再夜咳過了…

好吧,這次的重點是:因為我家妹妹的皮膚不好,女王就問朱醫師有關皮膚的問題。結果朱醫師給了一張單子,我想記錄在部落格上。

皮膚病忌吃

  • 海鮮
  • 草菇、洋菇
  • 毛豆 (不就是大豆?那大豆製品?)
  • 香菜 (我愛耶…)
  • 竹筍 (也愛耶…)
  • 雪裡紅 (超愛…Orz)
  • 羊肉
  • 甘蔗
  • 芒果
  • 荔枝
  • 鳳梨
  • 桂圓
  • 汽水、可樂 (我一天一瓶,慘)
  • 冰之類
  • 香香脆脆(炸的?)

難怪我皮膚不好…

皮膚病宜吃

  • 綠豆湯
  • 絲瓜
  • 冬瓜 (冬瓜茶算嗎?我們家天天煮,科科)
  • 蘿蔔 (我很愛,耶)
  • 西瓜皮煮水 (吃西瓜可以嗎?夏天常吃)
  • 粉絲
  • 綠豆芽

六樣有三樣是綠豆耶!

1 意見:

Alec 提到...

用治鼻子的方法去治氣喘,就像用治腸胃的方子去治甲狀腺亢進,怎麼治都沒用......大維家的小孩症狀一看就是氣喘兒的症狀啊。